您好,欢迎来到本网站!专业生产:精密铸造,不锈钢铸件和精密铸件等产品

全国咨询电话:15961280886

热门产品:精密铸造,不锈钢铸件和精密铸件等产品
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 > 公司新闻

【原创】怎样确定精密铸件冒口位置? 精密铸件的铸造工艺有哪些特点

发布时间:2016-06-12 10:45:49


精密铸件冒口位置确定:

1、冒口应设置在铸件热节的上方(顶冒口)或旁侧(边冒口),不应设置在铸件受力的部位,防止组织粗大而降低力学性能。

2、冒口应尽量设置在铸件最高、最厚的部位,尽量用一个冒VI同时补缩几个热节。对于低处的热节或同一水平面上离冒口较远的热节可补贴或冷铁,以保证顺序凝固和补缩通道畅通。

3、在满足补缩作用的前提下,冒口应尽可能设在加工面上,减少清理冒口根部的工作量和降低能源消耗。

4、冒口位置应与合金液引入位置相配合,最好安置在内浇道上,使金属液通过冒口进入型腔,不仅对冒口有预热作用,同时在充填过程中还起一定的挡渣作用。

5、冒口的安置不应使精密铸造上热量过分集中,否则,不仅会使疏松加重,还会产生热裂。若几个热节相距较近时精密,怎样确定精密铸件冒口位置?可用冷铁或一个尺寸较大的冒口同时补缩这几个热节。

精密铸件的铸造工艺特点

1、由于钢液的流动性差,为防止产生冷隔和浇不足,精密铸件的壁厚不能小于8mm,浇注系统的结构力求简单、且截面尺寸比铸铁的大,采用干铸型或热铸型,适当提高浇注温度,一般为1520°~1600℃。由于浇注温度高,钢水的过热度大、保持液态的时间长,流动性可得到改善。但是浇温过高,会引起晶粒粗大、热裂、气孔和粘砂等缺陷。所以一般小型、薄壁及形状复杂的精密铸件,其浇注温度约为钢的熔点温度 150℃;大型、厚壁铸件的浇注温度比其熔点高出100℃左右。

2、由于铸钢的收缩大大超过铸铁,为防止精密铸件出现缩孔、缩松缺陷,在铸造工艺上大都采用冒口和、冷铁和补贴等措施,以实现顺序凝固。此外,为防止铸钢件产生缩孔、缩松、气孔和裂纹缺陷,应使其壁厚均匀、避免尖角和直角结构、在铸型用型砂中加锯末、在型芯中加焦炭、以及采用空 心型芯和油砂芯等来改善砂型或型芯的退让性和透气性。

联系我们
  • 地 址:常州市牛塘工业区新兴路18号
  • 手 机:15051983085
  • 传 真:86-0519-88662834
  • Email:shenaozhuzao@126.com
苏ICP备2021047356号-1 常州鸿雁行机械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网址:www.czshenao.com (复制链接)我们专业生产精密铸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