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,欢迎来到本网站!专业生产:精密铸造,不锈钢铸件和精密铸件等产品

全国咨询电话:15961280886

热门产品:精密铸造,不锈钢铸件和精密铸件等产品
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 > 公司新闻

金属精密铸件有哪些常见缺陷我们又该如何避免?

发布时间:2018-11-18 10:38:50

 

1.针孔

防止精密铸件上针孔形成的措施:严禁使用受污染的铸造铝合金材料、有机化合物和严重氧化的材料。控制冶炼过程,加强脱气精炼。控制金属镀层厚度,过厚易产生针孔。模具温度不宜过高,铸件厚壁部位要采用冷却措施,如铜镶或浇水。使用砂模时要严格控制水,尽量使用干芯。

2.空气孔

防止气孔产生的措施:改进浇注及立管系统,使液体流动稳定,避免空气夹带。模具和模芯应预热,然后涂布,结束后必须烘烤后再使用。模具和芯部设计应考虑采取足够的排气措施。

3.氧化渣夹杂物

防止氧化夹渣的措施:严格控制冶炼工艺,快速冶炼,减少氧化,彻底除渣。铝镁合金必须在覆盖剂下熔化。炉体、工具应清洁,不得有氧化物,且应预热,油漆使用后应干燥。所设计的铸造系统必须具有稳定的流动、缓冲和撇渣能力。采用倾斜浇注系统,使液体流动稳定,不发生二次氧化。所选涂层附着力强,浇注过程中熔渣在铸件内形成,无剥落现象。

4.开裂

防止热裂的措施:在实际浇注系统中应避免局部过热,减少内应力。模具和核心边坡必须确保上述5°,倒了立管在凝固可以抽芯成型,砂芯在必要时可以代替金属核心。控制镀层厚度,保证铸件冷却速度一致。根据铸件厚度选择合适的模具温度。细化合金组织,提高热裂能力。改善铸件结构,消除尖角和壁厚突变,减少热裂纹倾向。

5.松散

防止松散生产的措施:合理的立管设置,确保凝固和收缩能力。适当降低金属模具的工作温度。控制涂层厚度,厚壁变薄。调整金属模具各部件的冷却速度,使铸件厚壁具有更大的冷却能力。适当降低金属浇注温度。

联系我们
  • 地 址:常州市牛塘工业区新兴路18号
  • 手 机:15051983085
  • 传 真:86-0519-88662834
  • Email:shenaozhuzao@126.com
苏ICP备2021047356号-1 常州鸿雁行机械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网址:www.czshenao.com (复制链接)我们专业生产精密铸造